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推进狮滘河“一河两岸”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8 分享:

  3月26日下午,西区邀请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支喜华一行莅临指导,到狮滘河“一河两岸”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现状,了解狮滘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和翠湾路等瓶颈路项目的推进情况。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党工委委员黄惠洪陪同。

  现场调研后,西区立即与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狮滘河“一河两岸”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并对黑臭水体整治、瓶颈路建设进行了商讨。

  对西区提出的加快推进康景路、长洲大桥、狮滘河“一河两岸”项目等亟须支持的事项,市住建局表示一定会认真研究,积极跟进落实。

  支喜华工程师表示,西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承接着多方的经济资源,是全市发展的中坚力量。下一步,市住建局会进一步服务好西区,对西区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推动落实,进一步改善西区环境,提升西区的城市首位度。

  黄伟东书记代表西区党工委、办事处向市住建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和路桥建设。

  黄伟东书记指出,狮滘河“一河两岸”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特色,提高西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项目建设存在其必要性:一是对接“双区驱动”战略的需要。西区当前正面临"双区驱动"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为主动对接好"双区驱动"战略,西区必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及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二是提升西区文化自信的需要。项目承接岐江河“一河两岸”休闲文化定位,凸显西区地域文化特色,多处景观设计体现醉龙文化元素,将进一步擦亮西区醉龙文化名片,增强西区居民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三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事关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伟东书记强调,实施黑臭水体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综合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百姓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和责任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西区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市奋战2020大会召开后,西区迅速成立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跟进。下一步,西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直接参与到市整治工作中,在方案设计、现场协调方面积极做好配合,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