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党工委与市交通运输局座谈为交通发展“把脉开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4 分享:

  3月22日上午,西区召开交通攻坚座谈会,主动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克一行莅临西区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指出,西区曾有“尖沙咀”的繁华,随着向东发展的趋势和西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应滞后的影响,经济发展后劲显得不足,交通动脉纵横不顺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西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黄伟东书记提出,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充分考虑西区交通建设方面的特殊困难和迫切需求,在破解问题、配置资源等方面给予西区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助推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克表示,西区是中心城区的西大门,同时也是中山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市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强化交通“先行官”作用,积极配合西区工作,在规划优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西区发展铺好路、架好桥。

  座谈会上,对西区提出的加快道路工程建设、打通瓶颈路等亟须支持的事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一一现场解答,并表示积极跟进落实。黄伟东向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动打好中山交通大会战。

  黄伟东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城市交通建设的认识:一是从经济发展来看,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路通就是财通,日益完善的交通路网将为西区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二是从城市形象来看,西区有8个道路客运站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5大机场的城市候机楼也在西区,可以说西区是中山重要的城市窗口,交通状况直接影响中山的形象。当前打造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和对接双区驱动战略,西区的交通发展尤为迫切。三是从总体奋战来看,西区要主动作为,不能落后更不能掉队,要争当交通攻坚的“先锋战士”。四是从群众需求来看,企业对营商环境有要求,群众对宜居环境也有要求,为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西区要进一步增强交通大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黄伟东书记对区属有关部门、社区提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打好交通攻坚战。二要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向上级汇报西区交通项目协办需求,向上级争取资源和支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打好交通建设这场硬仗。三要针对汽车运输站场环境、交通秩序和执法管理等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提高西区交通管理水平。同时,交通执法部门要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创建安全、规范、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区领导丁勇、吴文枝、潘初元、黄惠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