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在全市首推不见面审批“双邮模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0-02-17 分享:

  西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不见面审批”的号召,大力推进“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就近办”。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移动端、广东政务服务网、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常规方式进行“不见面审批”,无须特意跑到办事大厅办理业务,此外,西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创新推行“邮箱预审+双向邮寄”的“双邮”模式,开辟“不见面审批”新道路,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零跑腿、免接触、不见面”的方式让市民朋友安全、安心在家就能把事办成。

  从2月17日起,西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首批群众最急、咨询量最大的四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详细事项信息),并在全市范围内首推“邮箱预审+双向邮寄”(“双邮”)办理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并且如有审批结果证照需领取(群众申请时勾选了寄递领取方式),审批结果证照的寄递费用政府买单(防疫期间寄递费用免费)。

(家庭户参保资料登记修改业务)

(申领临时身份证)

(受影响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申报)

  (出具生育医疗待遇申领人计生证明)

  (“邮箱预审+快递邮寄”应急办理模式一般流程图)

  预审、邮寄注意事项

  (1)申请人根据相应事项办事指南准备好申请材料,并将全套申请材料图片发送至“预审邮箱”

  (zsxqxzfwzx@126.com)。

  (2)预审通过,如需邮寄申请材料,建议市民朋友选择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进行办事资料寄递,邮寄费用由寄出人自行承担。

  (3)审批完成,如须领取审批结果证照并选择寄递领取方式,中山市西区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将结果证照邮寄到预留的收件地址,费用由中山市西区行政服务中心承担。

  (4)具体邮寄信息以各事项指引公示为准。

  1.在防疫期间,也可通过电话(0760-88168252)预约紧急类业务。

  2.如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及双向寄递服务有疑问,可电话咨询中山市西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导办处(电话:0760-23322789转1)。

  2.如对业务办理流程、办事资料有疑问的,可咨询对应业务部门的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