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落实暖心措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5 分享: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管理的通告》,西区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稳妥审慎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一、专项工作小组进驻企业

  西区经信局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联合区公安、卫计、人社等部门分成两个工作小组,直接进驻企业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四个到位”。

  二、分组到企业实地核查

  每日分组联合卫计、人社到企业进行复工备案核查,给予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各方面细致的指导。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小组认真核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充足、员工排查资料是否详尽,隔离场所设置是否规范,消毒记录是否完善等等。如发现存在不到位的情况,当场明确指导企业进一步进行完善。

  经现场核查指导,西区有4家企业属于“四类企业”,已提前复工。西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51家,西区经信局共收到规上企业复工申请36家,申请复工人数6945人;已进行现场核查的企业26家,待核查企业10家,同意复工企业5家。

  三、协助未复工企业解难题

  一是协助企业准备疫情防控物资。西区一家企业购买的一批用于复工的口罩,在运输过程中被检查扣留。西区经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为企业开具相关证明,此批口罩得以顺利运达公司用于复工准备。百洁灵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无法购置生产工人所需的口罩和体温探测仪,陷入无法开工的困境。西区经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区防控办进行沟通,为企业及时争取到热心群众捐赠的200个口罩和2个温度探测仪,公司得以在2月1日提前复工。

  二是协助企业货物运输。目前,有些暂未批准复工的企业存在约定以库存产品出货的情形。但由于中山市实行“十严”措施,企业货物运输也受到阻碍。针对此类企业,为协助企业顺利出货,防止企业遭受较大的经济损失,西区经信局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在企业做足防控措施、对货车司机和公司出货人员确保做到“两查一测”(查身份、查来向、测体温)的情况下,协助企业解决出货问题。

  三是协助员工解决通行问题。中山市实行“十严”措施,针对一些企业的保安、厂区消毒人员、厂内宿舍员工生活物资采购等进出问题,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成功帮尊宝实业、群能光电、风润智能家居等企业解决了上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