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从严落实“十严”措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分享:

  2月10日下午,高瑞生副市长再次到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导了“十严”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立即召开反馈会议,指出我区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要求。会后,西区党工委召开紧急(扩大)会议,对“十严”措施的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主持,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首先通报了高瑞生副市长到西区检查的情况,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社区必须结合防疫工作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二是要进一步确保“十严”措施做细做实,各个社区要提高责任担当,守好自己的门。

  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要求全体成员必须提高“严”的意识,提高“严”的标准,从严落实疫情管控“十严”措施。

  他强调,一是认真梳理各社区的岗位卡口设置是否科学合理、设置标准是否符合要求,在实际运作时不断改进完善;二是堵塞疏漏,重点查找贯彻落实“十严”措施中的漏洞,尤其是居住小区是否严格做好两查一测一登记;三是加强智慧软件的运用,推广二维码登记制度,选择社区作为试点,提高工作的准度和效率;四是广泛宣传“十严”措施,发动群众全力配合“十严”措施;五是要第一时间学习上级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我市发布《关于实行疫情管控“十严”措施的通告》后,西区行动迅速,抓紧落实“十严”措施,并结合我区实际逐步完善提升,切实将“十严”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

  1.继续提升“十严”工作标准。加强路口封闭的分析研判,及时梳理和提升23个防疫监控点的“软硬件”,印发工作人员“检查员证”、“用车临时车证”。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入门处安装自动测温门,对办事群众进行自动测温和有效消毒。推广手机轨迹核查法,输入走访人员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后编发短信,迅速锁定14天的轨迹。加强内部疫情防控,落实全体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每日一报。

  2.抓好居民小区的管控。我区共有75个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已严格落实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公共设施消毒、人员排查等措施。严格落实住户每户两日一出的措施,实行认证通行的方式,截至目前,75个小区均已按要求制作出入证,其中50多个小区已制作完成,并逐步派发给业主,开始实行管控制度。

  3.落实全区公共场所的管控责任,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室内文化、娱乐等聚集场所、商铺一律关闭,其中,已关闭公园3个、车站2个、文化经营单位40家、文化场所16家。加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管控,在出入口设置专岗,严格做好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检查。

  4.严格审核企业复工申请,“四上企业”由区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四下企业”由属地社区进行核查。截至11日,累计收到企业复工申请565家,按相关规定及程序批复同意复工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