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主要领导督导“十严” 措施落实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2-10 分享:

640.webp.jpg

  2月9日上午,西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到升华路、富华道、彩虹市场、住宅小区等实地督导“十严”措施的落实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单位各社区要压实责任,确保“十严”措施落实到位。

  关书记首先来到升华路、富华道等城区片的主次干道,对封路情况及宣传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嘱咐他们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随后又来到彩虹市场检查的管控情况,包括出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等等。最后又检查了几个住宅小区的管控情况,各小区均已做到封闭管理,即严格登记进出人员及测体温、加强人员及车辆的出入管理。

  关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社区的担当作为,同时也指出了在落实“十严”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再次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十严”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各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并根据社区实际迅速落实道路、交通管控方案,必须对社区、居住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两查一测,做好人员身份和去向的登记,落实好专人24小时值守;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全力支持并参与“十严”措施的贯彻执行。

  2月9日上午,西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分别到隆昌社区、隆平社区、彩虹社区等进行防疫工作指导,督导“十严”措施的贯彻落实,对存在问题例如设施不规范、工作人员未及时到位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十严”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自2月7日中山实行疫情防控“十严”措施以来,西区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各社区严格按照《西区贯彻落实市疫情管控“十严”措施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重要路口、各小区的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止2月9日,全区9个社区共148路口,已经封闭126个,共设置了43个防疫监控点,每个监控点均已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限制车辆出入,对进出的人员严格执行“两查一测”,全区每天共出动462人次参与值守。各社区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均已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