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为您打造“五星级村居”!小榄镇平安“晴雨表”月度指数(2023年2月)出炉!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平安小榄”建设,努力把小榄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镇党委、镇政府部署推动,制定出台《小榄镇平安“晴雨表”工作机制》,创新开展覆盖全镇各村(社区)的平安状况星级评定工作。通过找准基层治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高效整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小榄。


图片


平安“晴雨表”作为小榄镇年度政法工作重点项目之一,着力全方位、多角度、科学量化全镇的平安状况。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筛选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且群众最为关注的治安环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出租屋管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矛盾化解、乱点整治、网格巡查等五大项二十小项量化指标,每月对各村(社区)进行测算、赋分,并根据得分情况评出星级平安村(社区)。


星级标准是区域平安现状的“风向标”,市民朋友可以像查看天气状况一样直观知晓本村(社区)近期的平安状况、获取安全防范提示。星级越高,反映出该村(社区)现阶段的平安状况越好。


2023年2月的指数现已出炉!您居住生活的村(社区)是几星级?赶紧来看看吧!


图片



温馨提示


  • 测评显示,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案件相对多发,呈现反弹趋势。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双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可关注“小榄发布”“平安小榄”及各村(社区)微信公众号,积极学习反诈防骗知识,更好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特点、诈骗分子使用的新套路,共同守好“钱袋子”。


  • 当前,消防安全风险较大,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牢记消防知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禁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充电设施私拉乱接,使用安全合规的燃气炉、燃气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做到防患于未“燃”。


  • 当前,全镇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出租屋管理、环境卫生等一系列与“创文”密切相关的工作也已纳入平安“晴雨表”测评指标。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平安小榄建设及“创文”各项工作,从我做起,共同打造更安全、更和谐、更干净、更规范、更有序的“五星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