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扛起责任 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30 分享: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考验,我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满腔热忱书写战“疫”必胜的担当,奏响了众志成城、“疫”战到底的抗击疫情主旋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快制快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我们11月29日凌晨两点半收到通知,早上6点全部就位,迅速成立盛丰社区民昌街二巷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社区对高风险区域‘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越是急难险重,我们越是要冲锋在前,彰显我们的责任与担当。”镇综治办副主任陈永华坚定地说。



图片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镇400名机关党员干部立刻响应,逆向奔赴,迅速前往盛丰、埒西一和太平三个村(社区),全力以赴支持(村)社区防疫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和最吃紧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续作战  集结最强力量

“晚上发出通知后,我们社区15分钟左右就有80名工作人员回来,以最强力量集结应战


29日上午10点半,在埒西一社区三村篮球场核酸采样点,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社区干部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核酸采样。从28日早上5点开始,她已经奋战了将近30个小时,期间只休息了一个多小时。



图片



面对突发疫情,我们很多同事都通宵达旦,我只是其中一分子。当前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大家要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春暖花开。”这位社区干部说。


图片

坚持坚守坚信 彰显初心担当


疫情不分时段出现,媒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及时制作、发布权威信息。


图片



图片



镇融媒体中心的小编密切留意疫情形势,第一时间搜集相关信息,切实担好权威信息发布的重任。此外,记者深入抗疫一线采访,及时报道防疫动态,传递暖心故事,并为市民介绍实用有效的防疫知识。



图片



图片



小榄镇融媒体中心聚合“小榄发布”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电视新闻等平台,彰显全媒体一体化生产和传播的力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图片

更快更准更全 全力追踪溯源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像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但同样是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主角。他们就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疾控人。


29日早上9点,在小榄镇新冠肺炎疫情流调综合作业中心里,“隐形战士”们正在“战斗”。



图片



从这波疫情发生至今我们已经有5天没有回家了,工作需要,大家都理解,也没有其他顾虑,只想着争分夺秒跑完成流调任务。现在大家开玩笑的时候会说,一睡着雷打都不醒,只要电话一响马上秒醒。”小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必森告诉记者。



图片



流调溯源组组员周秀红休完产假不久,这次因疫情流调工作已经几天没有回家,虽然心中十分挂念孩子,依旧坚守一线。周秀红表示,“其实不只是我,每个组员都放弃一切顾虑,与病毒赛跑,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处涉疫场所的排查工作中。”



图片



为及时精准完成流调溯源工作,镇流调溯源组会根据分工立即明确流调信息对接、数据综合分析、交通转运等详细分工,责任到人。小组工作人员以卫健部门为主,公安、城建等部门人员协助,组成近百人团队协同作战。只要疫情警报一拉响,所有人随即进入实战状态,24小时全天候工作在岗。流调中心现场值守的信息组和后台流调溯源组争分夺秒排查线索,锁定目标。7个现场流调组根据流调报告,第一时间赶赴涉疫场所开展现场流调。


图片



图片


携手同心,群策群力

扛起责任,下沉一线

共同守护好小榄的安泰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