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社区企业联手 小榄探索“工改”新模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9 分享:

图片


如何通过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释放更多土地空间?小榄积极探索“工改”新模式,着力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推进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千方百计“动起来”。





图片


为加快推进高沙门业市场地块工改项目落地,8月18日上午,高沙社区与镇城镇建设发展总公司签订工改项目合作意向书。副镇长吴铸辉出席活动。


图片


高沙门业市场项目占地242亩,土地权属大部分在高沙社区,高沙社区有实施“工改”的意向,希望可以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益、增加社区收入。


镇城镇建设发展总公司是镇属集体企业,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产业园开发能力,愿意与小榄镇各村(社区)合作开发并运营村级工业园。


图片


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后,将共同围绕门业市场工改项目开展可行性分析、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等前期策划工作,加快推进该项目落地。


据了解,高沙门业市场地块工改项目除提升门业市场的产业外,计划引入智能锁、办公家具、卫浴等行业,把新小榄镇的产业链整合延伸,以期打造中山的智能家居产业集聚区。


图片


吴铸辉希望合作双方要做好门业市场工改项目前期市场调研和招商定位;城建总公司要发挥好镇属企业优势,统筹整合多方资源,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镇工改办要高度关注该项目,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全力推进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


我镇以收储出让、村企合作、集体自改等不同路径激发村(社区)集体改造动力,目前已推动联丰海威路工业园等16个工改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