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请及时主动报备!中山疾控健康提醒!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2 分享:

福建省厦门市和莆田市疫情概况

8月9日,厦门市新增报告7例确诊病例。厦门市思明区划定3个中风险地区。

莆田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9日8时,莆田市共检测出7名初筛阳性人员。秀屿区6例、城厢区1例,其中4名为同一家庭成员(包含3名省外返莆人员)、3名为首发病例密接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疫情概况

8月9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内蒙古自治区疫情概况

截至8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新冠病毒感染者148例,其中乌兰察布市89例、锡林郭勒盟53例、包头市2例鄂尔多斯市2例、巴彦淖尔市1例、乌海市1例。内蒙古自治区现已划定35个高风险地区和42个中风险地区。


图片

健康提醒

图片

一、近期外省市返中山人员,尤其海南省返回人员,如得知在外省市有接触史的人员中出现阳性个案,应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备,避免外出,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8月1日以来有福建厦门和莆田市,7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7月23日以来有广西防城港市旅居史人员,尽快查看自身健康码,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按照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图片

▲中山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申报平台

图片

▲村(社区)电话查询

三、提倡所有外市(相邻地区通勤人员除外)来(返)中山人员,提前通过中山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申报平台进行报备,落实“3天2检”(抵中山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中山后视为已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抵中山后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亲友近7天内有本土个案报告所在地区旅居史的,务必提醒其第一时间申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