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凝“新”聚力促发展丨小榄扎实推进两新党建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
两新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切实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近日
小榄召开两新党建工作会议暨
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

图片


会议对我镇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将进一步聚焦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以持续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目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夯实两新党建基础保障,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同时,通过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做好做实“两个覆盖”,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并强化“两个作用”发挥,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工作和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图片

镇党委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泳池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她希望我镇两新组织立足“湾区智造 活力小榄”的发展定位,持续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让党建成为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引擎”;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打造良好的党建文化氛围,着力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难点;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案例,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社会力量。
 

图片


培训班邀请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夏立明教授,作《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专题授课,多维度解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有效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图片


培训班还结合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建指导员的工作制度以及走访联系两新组织工作指引等作专题辅导交流。通过分享华帝、中顺洁柔两个市级两新党建示范点创建以及我市东区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等生动案例,详细讲解我镇两新党建工作重点,帮助学员更好掌握两新党建工作方法,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探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持续稳健发展。
 
唯实唯先
善作善成
小榄将努力做好
两新组织党建工做文章
为推动小榄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