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总结、研判、部署!再推平安小榄建设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8月9日上午,我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平安小榄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我镇1—7月平安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加快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小榄建设,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来中山调研讲话精神。盛丰社区、九洲基社区分别作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的专项工作经验介绍。镇人社分局、小榄公安分局以及高沙社区、新市社区、镇教体文旅局分别作工作汇报和书面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1月—7月,我镇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平安小榄建设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全镇刑事治安警情共5009宗,同比下降47.08%;连续七个月单月警情同比降幅在40%以上且排名稳居全市前五;盗窃、诈骗、殴打他人、故意损坏财物四类高发警情同比全面下降,分别下降25.90%、44.98%、76.08%、64.45%。



图片



图片

赵锡雄强调,做好平安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为小榄经济社会高质量崛起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强化前端防范,加强风险预警、难点攻坚和应急处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巩固上半年战果,织牢安全稳定防线。

紧盯重点领域风险,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效能
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持续强化公共安全防控等,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紧扣责任紧抓落实,共同守护平安和谐小榄
要积极发挥各级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工作成效、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推动平安小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

小榄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镇党委副书记弓伟总结了1—7月平安小榄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查找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唐卫国、陈泳池、李彪、司徒兆宙等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公安分局在家局领导及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分管综治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