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8 分享:

  
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7月24日,小榄公安分局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PART1
誓师攻坚 吹响“冲锋号”

  7月23日晚,小榄镇政府大院多警种迅速集结,整齐列阵,特种防暴车、铁骑等警用装备整齐划一,小榄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这里召开。镇党委副书记弓伟,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健出席誓师大会。


  图片

  图片


  弓伟代表镇党委对为期三个多月的“百日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力部署,全面吹响“冲锋号”;二要精准发力,彻底打赢“攻坚战”;三要凝心聚力,全镇形成“一盘棋”。重点要做好巡、查、防、打、保五个方面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百日行动”的唯一标准,要坚持“什么违法犯罪突出就严厉打击什么违法犯罪,哪里的治安风险隐患突出就严格整治、严厉整治哪里的治安风险”。


  誓师大会后,各队伍立即投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PART2
突出“三个见”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行动期间,小榄公安分局加强夜间巡逻盘查、清查整治、设卡查缉、水域夜查、警情快处等工作,有效整治酒驾醉驾、“炸街”扰民、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等突出问题,通过见警力、见警灯、见警车,提高路面的见警率、覆盖率、管事率、破案率,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巡逻防控能力,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营造“百日行动”浓厚氛围,打出声威,防出实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23日晚,行动共出动警力600人次、警车180辆次、警犬4只,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20人次,设立查缉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18个,检查车辆1560辆,盘查人员1950人,检查各类场所65间,巡查重点部位8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5人。查处酒驾4起,醉驾1起。发放宣传单张800余份,覆盖群众9000余人。

  

  接下来,小榄公安分局将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强大攻势,持续掀起打击整治热潮,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