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红”力量 扛起“疫”线硬核担当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4 分享:

  

抗“疫”当先锋
党旗别样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小榄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积极发挥“两个作用”

就地化为网格员

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尽锐出征
“支部红”“先锋红”“志愿红”涌动在一线
紧紧筑牢红色“生命屏障”



  图片



  

把党的号召传递到最前沿
筑牢战“疫”红色阵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小榄镇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成立前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小榄镇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图片



发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网格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在一线作战”的动员号召,全面组织网格员进网入格,发挥好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榄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动员教职工参加暑期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目前共有1185人主动报名参加,已投入到各村(社区)防疫工作的教职工志愿者1123人,同时备勤教职工300名,随时候命。



图片


小榄镇中心小学支援沙口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菊城小学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发挥先锋阵地前哨作用
夯实组织红色堡垒


全镇75个核酸检测点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用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坚强的党组织构筑起“硬核”堡垒。



图片



7月12日晚,小榄片15个社区连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就地化为网格员志愿者,迅速集结,开展扫码测温、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工作,直至13日凌晨00:30分才结束。早上7点,又准时奔赴各自岗位上,虽然疲倦,但大家脸上却写满了坚毅。



图片



全镇29个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疫情防控常态化储备物资和场所优势,在群众“家门口”提供核酸检测,开通“绿色通道”为孕妇、小孩和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组建流动核酸采样队为行动不便、企业员工、小区群众、居家隔离等对象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有效延伸基层治理服务手臂,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把组织力量下沉到第一线
冲锋在前展现红色担当


“党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建立“需求单”向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双联双助”单位、学校等发出战“疫”集结令,实时调度志愿者,把有限的资源力量有效组织起来。


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72名党员力量,开展“双联双助”全力支援我镇13个村(社区)抗“疫”工作。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分局支援盛丰社区



图片


市第二人民法院支援绩西社区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5848名党员干部、1020名社会志愿者,深入挂钩29个村(社区)、1062个四级网格,下沉到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第一线,以红色小网格兜住防疫大小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强疫情防控“安全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考验初心

  旗帜彰显担当

  小榄各级基层党组织

  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

  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