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再超警戒线,请做好防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分享:

图片


受上游西、北江及天文潮顶托影响,珠三角江河水位正出现复涨,我市各主要江河水道持续高水位运行。

图片


图片


6月20日17时55分,我市东凤镇莺哥咀水位站出现4.17米的最高洪潮水位(警戒水位4.0 米),超警戒0.17米。


图片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梧州将出现五年一遇洪水,受西、北江上游来水及天文潮顶托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外江仍将持续高水位运行。

图片


目前全市山塘水库均在防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截至今日18:05,全市河道水位站中,有1个站点莺哥咀水位站超警戒,水位是4.17米,超过警戒水位0.17米。


图片


水文部门预测,今日傍晚中山莺哥咀水位站将出现4.20米的洪潮高水位,超警戒线0.2米;小榄水位站出现3.9米,超警戒线0.1米。


预计明天22日,莺哥咀水位站的最高水位将达到4米左右。


图片


目前全市水闸、堤围工程安全,全市仍维持防汛II级应急响应。展望22日起,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影响我省,龙舟水结束。


图片


市水务部门建议

01

因前期持续性降雨,土壤含水率较高,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有一定风险。 

02

当前我市江河水道水位较高,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运行时间较长,沿江堤围长时间受水浸泡,易出现险情,建议各镇区对辖区内水利工程及河堤沿岸开展安全巡查。

03

请沿河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做好防御避险。

本轮洪水持续时间长,灾害风险逐步攀升。请市民增强安全意识,留意天气变化,切勿观潮、下水、戏水,如遇低洼漫水路段要注意绕行。临近暑假,学生不要下水玩耍,以免发生溺水意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