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打赢村级工业园改造攻坚战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31 分享:

3月30日下午,我镇召开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镇下一阶段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推动工改再发力、再提速。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众对我们的工改模式认不认可?”“改造后主要引入什么产业?”“推进工改最难的问题是什么?”


会前,赵锡雄、薛治国等镇领导实地调研了永宁工业大道工改项目和永宁赤岗路工改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项目用地、入户调查、改造模式、产业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


图片

会上,分管镇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镇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看了现场、听了汇报,我感觉全镇的工改工作总体上是思路清、起步早、措施实、力度大、士气足、开局好。”


赵锡雄强调,在攻坚工改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身先士卒,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工改专班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比学赶超,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整体开局良好,初见成效。接下来,全镇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任务。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要深刻认识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关乎小榄产业空间的再打造、生态环境的再塑造、城镇形态的再构建、安全生产的再筑牢,关乎小榄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是一场必须打赢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小榄土地开发强度大,只有通过工改,才能破解土地瓶颈问题,为小榄高质量发展开拓更大的空间。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早、快人一步、抢占先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改工作。


工作机制要再完善

要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发挥好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例会调度、信息报送、督办追责等机制。用制度管好人和事,用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层层分解任务,力争完成改造目标。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协调,强化工作统筹,实施“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全力破解梗阻疑难,大胆探索多种改造模式,打造更多“小榄样板”。


党建引领要再加力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工改攻坚战。18个工业园改造项目已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工改一线飘扬、让党徽在工改一线闪亮。要营造良好氛围,挖掘工改工作的感人事例,形成榜样正能量,让大家来学习、模仿、超越。


工作合力要再升级

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密切配合,同心同向同步发力,一个声音出去、一个拳头出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形成强大合力。要主动作为,根据小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个性化工改方案。对于一些“疑难杂症”,指挥部要及时研究、重点突破,快速打通难点、堵点问题。


招商稳企要再提效

要坚持工改和招商并举,一定要利用好花大力气改出来的新空间,扶持有增资扩产需求的优质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对接深圳、长三角等地高端产业,全力招大商、招好商,招引更多企业单体、产业综合体落户小榄,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引进培养更多专业型人才,为招商引资提供人才支撑。


宣传引导要再深入

加强工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发布、悬挂横幅、喇叭广播等方式,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让工改工作深入民心。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做好解惑释疑工作,跟群众算好经济账、环保账,消除群众心中顾虑,争取广大群众支持工改,为下一阶段的集中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作风要再转变

村级工业园改造是小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必须突破的瓶颈,必须要啃下这块“硬骨头”。目前工改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接下来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不断扩大工改铁军队伍,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与这场工改硬仗。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在工改工作中发生的失误行为,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对在工改中敢于冲锋陷阵、取得成效的干部,要大胆提拔。


赵锡雄强调,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关乎小榄这座城市的未来!我们要继续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对村级工业园改造再发力、再提速,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全力以赴打赢村级工业园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图片


曾颖君、陈义东、刘健、唐卫国、梁锐强、吴铸辉镇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