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事事惠民生!2022年小榄镇十件民生实事公布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14 分享:

2022年小榄镇十件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是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期盼的具体体现,是对全镇人民的庄严承诺。为认真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镇政府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道路建设、环境治理、养老安老、创业就业、平安建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征集筛选工作。

1

广泛公开征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民意,确保入选民生实事的项目具有代表性、广泛性、科学性。线上利用“小榄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网民征集征询,线下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等召开31场座谈会征集征询,共收到各类民生实事意见建议410条。

2

认真筛选梳理。在深入调研、充分商议、多次论证的基础上,对410条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和分类整合,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呼声、项目可行性、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于2021年底初步筛选出16个民生实事备选项目。

3

全民公开票选。2022年1月17日至1月23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动员+小榄发布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16个民生实事备选项目进行全民公开票选,共收回问卷10007份。

4

领导班子研究。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项目专题情况汇报。根据全民票选情况,经镇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确定选取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镇人代会票决。



图片


在2月11日召开的小榄镇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153名人大代表通过投票方式,从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选出2022年小榄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