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疫”线党旗别样红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9 分享:

集结!再出发!

号角吹响,旗帜擎起,

从晨风凛冽到万家灯火,

小榄各个核酸采样点上,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图片

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小榄镇党委迅速响应,马上部署安排,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战”在一线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小榄镇各领域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全镇采样点成立56个临时党支部,7800多名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们纷纷闻令而动,以先锋姿态投身到抗疫前线,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冲”在一线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天刚亮”到“夜幕降临”,将“党员红”变成“志愿红”,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参与到排队引导、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各个环节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以最美的“逆行”姿态无愧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守”在一线

体现党员责任担当

为确保全民核酸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党员先锋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告知群众采样点和注意事项;各采样点开通“绿色通道”,党员挺身而出,为孕妇、小孩和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的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为方便员工和妇幼群体核酸检测,先后组织各党员先锋队分队进企业、进校园,分别到华帝、正业包装、东锐电镀、三和管桩、绩东二小学、小星星幼儿园等企业、学校为广大员工、青少年儿童进行专场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在全镇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城建党委、商会党委、菊城基金会党支部、农商东升支行党支部等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倡议,义无反顾来到检测点支援抗疫前线,生动诠释了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医务工作者们用“速度”和“温度”,抵挡新冠疫情这场“寒冬”,教师党员也披上“红马甲”、防护服,化身“信息员”“服务员”“秩序员”,党员退役军人脱下军装穿“红”装,以顽强、担当、拼搏、奉献的姿态奋战在抗疫一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图片

初心如磐勇担责,使命在肩不退缩。

小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用实际行动诠释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

以红色力量筑起了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

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