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镇政府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征求民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3-12 分享:

镇政府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征求民意

镇政府拟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策文件。《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今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关心小榄创新驱动发展的观众朋友,可以到小榄政府信息网了解“征求意见稿”详情。

为了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镇党委、镇政府结合小榄镇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提出“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市场主导、创新驱动”的方针,推进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镇财政拟安排专项资金,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项资金。政策方面,就计划实施“一二三四”工程。

一是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引导企业技改创新。

二是打造两大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包括与高校合作,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加快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对接融资,打造科技金融创新平台。

三是实施三大重点工程,促进创新资源集聚。主要是依托特色产业的集群优势,聚焦“大数据应用工程”、“企业竞争力提升工程”及“产业集群协同建设工程”等三大重点工程。

四是着力四大创新抓手,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即强化引导,优化服务,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孵化器及知识产权”等四大创新抓手发展。

目前,《小榄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对征求意见稿有修改意见或建议的,可以通过口头、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于2016年3月18日前向镇经信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