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持续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6 分享:

  图片图片

图片


  为深入分析总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级工作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确保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级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近日,五桂山街道采取召开推进会议和现场督导调研等举措,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朱丽萍参加有关活动。

  在推进会议上,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各村(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总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有关单位、各村(社区)业务负责人现场表态,将高度重视、把握进度、把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评级复核工作,实现对出租屋等级“能上能下”的动态调整,建立出租屋分类分级常态化管理机制。

  危险琼对前阶段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出租屋管理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关键性的工作。各有关单位、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建设善治五桂山、平安五桂山、幸福五桂山的总体目标,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探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强联系、强化联动,充分发挥部门合力,评级人员要做好工作规划,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高效精准完成工作任务。三要保证工作质量。要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抢进度情况,确保评级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在调研督导中,检查组指出,做好出租屋管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命水村出租屋数量多、人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相对高,要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和楼栋长制为抓手,突出管理重点,完善管理机制,理顺管理关系,将其作为深化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构建多元化参与、精细化服务的出租屋管理体系,提升出租屋管理效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