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4月28日,五桂山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就做好五桂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讲话,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英辉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等72人参加会议。

图片




  张乔楚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林英辉通报了2022年五桂山街道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了当前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和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当前通报出现的“四风”问题和“五一”假期,针对酒驾醉驾和背后的风腐一体进行了警示教育。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追问初心》。



图片


  会上,方英恩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



  针对如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方英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清楚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认清楚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二要坚定立场,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要永葆政治本色、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压实“两个责任”、要突出利剑震慑。三要转变作风,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树牢勤政为民宗旨意识、要狠抓工作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