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传统文化树新风 文旅融合展活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2 分享:


  大年初一,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到桂南村调研传统文化与文旅融合工作情况,并向村民朋友们拜年送祝福。


图片1.png


  每年农历新年的醒狮拜年贺新春是五桂山桂南村的传统节目,新年伊始,锣鼓响彻桂南村,象征吉祥、兴旺的狮子穿梭于大街小巷,与群众贺新年,向大家送祝福,传递客家人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图片2.png


  桂南醒狮队注重新生力量培养,不断发展年轻队员,令越来越多桂南村青少年与舞狮结缘,让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他们带着醒狮队的传承精神走出桂南,时刻不忘饮水思源,学业有成后反哺家乡。如今的桂南醒狮队已成为凝聚桂南青年的重要载体。


图片3.png


  桂南醒狮队队长李智峰的咖啡店近日在百年青砖情怀老屋开业,为本地青年人才返乡活化乡村、发展乡村提供了生动参考。“桂南的有为青年回到桂南,桂南才能有为。”张乔楚鼓励李智峰发挥好在桂南青年中的影响力,当好领头羊,带动更多青年回乡创业,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当日,张乔楚一行还走访了旗溪村妇女创业代表陈美秀。秀姐经营的旗心民宿有声有色,其制作的客家特色小吃也获得游客纷纷好评。张乔楚鼓励秀姐充分发挥影响力,带动村里的妇女一起发挥自身特长,乘着桂南网红村的东风,发展庭院经济,释放妇女创新创业活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都还年轻,我们也能努力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秀姐感谢五桂山街道以及桂南村对自己创业提供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她会与大家共同努力,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5.png


  张乔楚强调,桂南醒狮队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载体,要为其推广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平台,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人才返乡、民宿发展、文旅品牌打造提供更多政策扶持,进一步激发桂南文旅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