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大干快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掀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4 分享:


  1月14日,五桂山街道“美丽中山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到长命水村参加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对长命水市场周边、城桂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仔细清理地上的烟头、绿化带里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徐小莉强调,要坚持集中整治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方英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副总队长张乔楚带领留家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街道志愿者队伍,下沉一线,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同撸起袖子,“扮靓”美丽五桂山。
    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分组的形式开展行动。集中攻坚公共场所、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的清扫保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各家各户派发宣传单张,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对辖区河湖进行杂物清理,为绿水青山撑起“保护伞”;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顿和劝导,张贴“温馨提示”,宣传文明风尚。

  在南桥村方英恩化身“环卫工”,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他认真细致地将道路两边花基的矿泉水瓶、烟盒等垃圾一点一点地捡拾干净,用实际行动展现五桂山街道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抓到底、干到底的决心。


图片6.png

图片7.png


  在桂南村,张乔楚和志愿者们一起穿街走巷、深入各商铺和群众家中,派发《中山市民文明手册》《中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宣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听取了群众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营造全民踊跃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8.png


  在秀丽湖,一群“河小青”拿着垃圾袋、钳子、扫把等用具,沿着河道拾捡周围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都一一“收入囊中”。遇到大件垃圾时,便几个人一起抬一起扛,不怕累、不怕脏,为守护碧水清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9.png


  各村(社区)志愿者、亲子义工企业职工、大学生“山小青”等纷纷投身活动中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五桂山街道已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攻坚奋战号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掀起创建热潮,不断提升街道文明程度。

  下阶段,五桂山街道将继续乘势而上,厉兵秣马,再鼓干劲努力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五桂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