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双联双助”党建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双联双助”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五桂山街道召开“双联双助”党建联席会议。市委编办、市委网信办、市金融局、市信访局、市国防教育基地、中山中专、中山农商银行等7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何乃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各村(社区)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双联双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直各“双联双助”单位围绕如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发表建议。

  中共中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杰思建议:加强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生态保护、人才招引相结合,展示更美、更干净、更吸引的新农村。

  中共中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湘红建议:加强合作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在党建、文旅、宣传、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信息化作用。

  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麦垣乐建议:下一步将深入了解五桂山需求,将银行资源引入乡村,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中山市信访局综合科科长肖耀铧建议:持续推进“双了解”、“双促进”、“双融合”,做到党建共建、发展共谋、基层共治。

  广东省中山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负责人邓海强建议:乡村振兴应丰富工作载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乡村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办主任邱日坚建议:加强党建带团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办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中山农商银行石岐支行行长卢伟珊建议:希望能够跟五桂山各村社区加强合作,使金融资源能够服务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向各“双联双助”单位对五桂山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下阶段“双联双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基层党建共建,建立常态联系机制。组织好党建共建,做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按要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开展联系工作,定期协调解决问题,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确保实现“1+1>2”的效果。

  二是聚焦村级发展共谋,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机关所长,强化多方联动,打好组合拳,指导各村(社区)理清发展思路、研究发展规划、落实发展措施,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就业增收,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三是聚焦基层治理共治,办好惠民实事好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作为“双联双助”重要任务,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同时,围绕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调研督导、常态化走访慰问,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结对帮扶服务,与困难群众多交心谈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