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开展风险点督导工作积极防范强降雨灾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为切实做好广东省10日到13日暴雨、特大暴雨防御工作,5月10日下午,在省、市强降雨强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五桂山街道召开街道防范强降雨工作调度会并在会后到风险点现场督导。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招远忠,办事处副主任王小龙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各部门关于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责任分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保持高度警醒,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应急响应、指挥调度、信息发布等机制,确保第一时间信息交换到位、汛情研判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

会后,党政主要领导立即带领街道应急管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分两组对风险点再检查、再调度。

方英恩一行先后到马槽泵站、客仁地、南桥和平村1号旧粮仓地质灾害点进行现场勘查,了解重要点位的排水情况,详细检查泵站的各类防汛设施是否完备,是否能正常运行。检查中,方英恩强调,要组建防汛工作应急专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高效处置落实各项应急任务。嘱咐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沟通共享信息,变被动为主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张乔楚一行先后到南桥新村、翠山路田心公园旁3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龙塘泵站,实地检查强降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五桂山街道12个在册地质灾害点,尚未完成整治的有两处,均已按照专业意见开展应急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对灾害点的影响。对于容易出现积水的区域,提前落实抽水设备就位并加强巡查,根据情况随时抽水去涝。张乔楚强调,要完善应急预案和抢险队伍,确保防汛物资充足,人力物力到位。同时要时刻紧绷防汛防风这根弦,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