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五桂山街道开展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图片1.png


  《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中山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业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一次审议。为增强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地方立法质量,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镜华率调研组到五桂山街道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市人大代表、人大工委主任程小鹏,市人大代表马夏夏、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辖区内基层立法点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详细阐释了《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中山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立法目的,并就有关内容进行说明。方英恩对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街道实际,从服务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整体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结合部门职能、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人才要素保障,出台惠企政策等多个方面,对完善两份草案提出了立法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立法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是要以有利于更好提升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二是要从立法角度,以更好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为落脚点,为人才在认定评定、使用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赋予更多更好的保障性措施和手段。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听取和收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照立法的要求和规定,综合各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吸收采纳,对条例不断修改、完善和细化,切实提高立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