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图片15.png


  3月9日下午,五桂山街道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热烈欢送3名优秀青年入伍,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街道留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长,2023年3月份退伍老兵,入伍新兵家属,企业代表,以及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主持。


图片16.png


  2023年上半年,五桂山街道共有3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他们分别是粤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刘斌、刘祥瑞和桂南村的潘锦宏。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为新兵发放了慰问金并送上鲜花。


图片18.png


  在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粤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刘斌和刘祥瑞两名大学毕业生职工在众多适龄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通过了市级体检、政审成为“双合格”兵员,他们的从军梦也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

  粤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麦东升表示,为了鼓励刘斌和刘祥瑞,企业为他们筹备仪式欢送两名优秀青年入伍。“五桂山街道武装部定期到我们公司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所以我们企业国防教育的氛围是很浓厚的。为了鼓励我们的职工参军,公司专门制定了激励机制,成功应征入伍的职工均可保留工作岗位,退役后优先安排其返岗复职,并且成为企业的重点培养对象。希望他们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爱国爱部队做好本职工作,在部队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图片19.png


  欢送大会上,刘祥瑞作为入伍新兵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从小就听爷爷讲他作为第一批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在五桂山长大的他更是从小就受到了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润育。

  刘祥瑞说:“在爷爷的影响下,我从小就有一个保家卫国的当兵梦,他去世前曾语重心长地嘱咐我,男孩子长大后有机会还是要去部队锻炼一下,今天,能从生我养我二十载的五桂山出发,去圆梦,到部队后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为家乡人民争光。”

  近年来,五桂山街道十分注重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五进”活动,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也为征兵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20.png


  方英恩勉励全体入伍新兵一要把握机遇,牢记使命,二要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三要建功立业,争取荣誉。希望新兵们到部队后继续发扬五桂山人民勇敢、勤劳、拼搏的优良传统,勇于接受各种挑战和考验,用青春热血和聪明才智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五桂山青年的良好风貌,以军人的本色要求迎接新的征程,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和国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