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角 传承爱卫新风“迎新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2 分享:


图片15.png


  1月12日,五桂山街道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暨“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街道留家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机关部门单位正副职等参加会议。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郑雪英传达了《中山市爱卫会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引导全民加强卫生防病通知》的精神,部署了“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内容。党工委委员李渊清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和要求。宣传办、城建局、长命水村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8.png


  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推动爱卫运动常态化、高效化,突出五桂山生态环境优势,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独特的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上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抓责任,抓落实,切实提升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面开展“十大行动”。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域全方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融入经常,抓住重点、抓出成效。

  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快速掀起创建热潮。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村(社区),带领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爱卫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会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下沉村(社区)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主动投入到“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活动中,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大热潮。


图片19.png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