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中山市旗溪创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9 分享:


图片1.png


  为全力推进旗溪创谷——中山市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旗溪创谷)建设工作,促进旗溪创谷健康发展,近日,五桂山街道召开中山市旗溪创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党工委副书记黎巧贤,办事处副主任黄海星参加会议。

  会上,桂南股联社汇报了打造旗溪创谷“一园一带一区”工作设想及孵化基地、博士后工作站等硬件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桂南文旅公司汇报了生产要素资源整合情况和创谷新年度引进项目思路。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专项债在旗溪创谷使用思路及农业实用人才培养思路。人社分局汇报了近段时间创谷工作推进情况和新年度绩效目标。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旗溪创谷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乔楚指出,“旗溪创谷”中山市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五桂山推进乡村振兴整体战略,推动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一要找准发展定位。要突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在业态孵化上紧密融合桂南生态农业;要突出生态优势,结合广东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做好可持续生产生活创业模式探索。二要增强扶持支撑。要深入调研创新创业所需,不断完善升级配套政策,使旗溪创谷成为大湾区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活力发射器。三要广泛汇聚资源。人社分局、农业农村局、党建办、宣传办、团工委等部门都要发挥资源优势,尽己所能,为创谷赋能。四要加强工作落实。人社分局要牵头抓总,形成任务清单,对表抓进度抓落实,确保创谷尽早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