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分享:


图片4.png


  9月21日上午,五桂山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工作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主持会议。


图片5.png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授佟明亮作主题宣讲。佟明亮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大理论观点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其深刻的内涵和精神要义,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案例,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为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6.png


  方英恩就如何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街道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宣讲计划,面对面深入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凝聚起推动五桂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街道宣讲团成员要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要注重宣讲艺术,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等基层宣讲阵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要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宣讲。

  四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要善于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五桂山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打造“湾区绿谷、精美五桂山”的战略定位,全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