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政协副主席叶新雄率队到五桂山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4 分享:


1.jpg


  8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新雄率队到五桂山街道调研五桂山政协工作室及政协委员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五桂山乡村文旅发展现状,搜集提案线索,调研提案推动沉香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五桂山街道在桂南村委会、龙石村委会、长命水村委会、南桥村委会共设立4个政协委员联系点,联系点与现有人大代表联络点合并使用。4个联系点负责人由所在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按照委员界别与属地相结合、就近履职原则将4名市政协委员分配到每个委员联系点,街道政协工作室积极围绕党工委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政协工作,努力把委员联系点建设成为政协委员收集民意、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年以来,五桂山街道共主办市政协提案1件,会办提案2件,目前均在有效办理。其中,主办件已形成答复函回复政协提案提出单位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文化文史委对五桂山街道的回复表示满意。


2.jpg


  叶新雄指出,建立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是倾听民声、了解需求、协调矛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旨在将政协工作通过委员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将政协履职阵地向前移,打造一个委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有效地推动委员工作“活”起来、履职成效“实”起来。

  他强调,要把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作为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重要载体,推动更多惠民实事落实落地,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梳理、归纳和分类、注意跟踪问效、及时将处理结果向有关界别群众反馈,真正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3.jpg


4.jpg


  叶新雄一行来到中山市元一沉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五桂山土沉香生产和制作技艺,调研提案推动沉香产业发展情况。

  五桂山街道是中山市生态保护区、全国最大的野生土沉香种群区,同时也是广东省香山自然保护区。有政协委员提出,在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浓墨重彩书写“文化兴城”大文章的背景下,积极发展沉香产业正当其时。要发挥好中山沉香文化的地理优势,积极开展土沉香保育、区域品牌打造、沉香文化宣传等,让中山沉香产业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吴兆涛,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郑咏梅,市委副秘书长张百宁,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市政协委员、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渊清,市政协委员、至尊帝皇食品(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穗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