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开展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防汛“安全堤”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5 分享:


5月14日、15日,五桂山街道开展汛期灾害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强降雨以来,辖区出现的山体滑坡、河堤塌方、建筑外围倒塌的情况,并部署整治措施。


1.jpg


2.jpg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招远忠先后带领职能部门到南桥村工业区第二栋厂房背后、社贝新桥、桂南幼儿园对面、中珠渠水闸上游、控虾桥下游、龙石村北台涌帝桦厂段河岸坍塌点、长命水村长逸路水浸点、坦洲快线沿线,以及桂南村其他河道塌方点等地质灾害点进行现场勘查。检查中,相关职能部门一案一策现场研究整治方案。


5.jpg


张乔楚强调,地质灾害具有滞后的特性,降雨过后,引发地质灾害的危险并未解除,各村、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做好雨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塌方点位应急处置、群众转移撤离工作,设立警示标志,做好警戒隔离措施。同时,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宣传引导工作,提醒群众尽量避免野外活动,不得进入有警示标志的危险区域。


4.jpg


张乔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三防办形成隐患排查“一张网”,整治一项消除一项,动态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各村、各部门继续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保持警惕,做到及早发现;三是加快工程进度,对汛期造成破损及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抢修,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