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0 分享:

广大朋友:

当前,我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根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我2020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期间,全实行封山,禁止一切人员进山进行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二、请广大村(居)民提前安排好清明假期的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聚会聚餐和集体活动,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三、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四、广大村(居)民应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对违反规定进山进行祭扫、拒不服从防疫现场管控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予以查处和打击。


五桂山疫情防控指挥部

五桂山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