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分享:

       7月31日上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组织系统历年7月入党的党员以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方式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题活动上,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的王飞同志、中山纪念图书馆党支部的董莉同志、市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的刘冰心同志分别选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围绕入党初心,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图片1.jpg

王飞同志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他在大学二年级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表示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更多地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作为一名窗口的党员,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人民公仆意识,把好审批关口,依法行政,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好更快更方便,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文化旅游事业中尽情发挥。

图片2.jpg

董莉同志是1992年入党的党员,她的爷爷今年100岁了,是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她表示自己是在党的旗帜下成长起来的,从小深受爷爷的影响,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自1996年到中山纪念图书馆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始终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牢固树立为读者服务的意识,在成长为中层干部之后用更多的心血在培育年轻人上,为有活力、有创新的年轻干部职工把关护航。 

图片3.jpg

刘冰心同志的党龄有15年了,她说:“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岗位,我爱我的团队。在工作中一如既往满腔热情地投入,人家嫌累的,我上。人家不敢担当的,我来。人家不愿意做的,我做。”她表示自己没有创造出什么不平凡的事情,就是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家孝敬好老人,培育好孩子,夫妻互敬互爱,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与工作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人树立好榜样和好形象。

图片4.jpg

分享后,局机关党委委员吴荣超、关越强、胡家辉三位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8位党员依次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理论书籍。

图片5.jpg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志明同志与大家谈了今天主题活动的收获。他表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意义深远,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接下来局机关党委要开展更多形式新颖的党员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和洗礼。陈志明书记高度评价了王飞、董莉和刘冰心三位同志,认为他们都是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并同大家共勉:一是要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主动担当,勇挑重担,践行初心使命,实现我们入党时的誓言;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习、思考、践行、感悟相结合,将新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用心用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不良倾向,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绽放自己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