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铁路12306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0 分享: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工作部署,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和扩散,方便群众旅客在防疫期间出行更加安全高效,既要保障复工复产的人员流动,又要做好“精准防控”,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旅局市根据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依托“铁路12306” 的“购票地域定向功能”,实现疫情防控与外来人员购票环节的无缝对接。从2月18日起,前往中山的旅客,在”铁路12306“查询和购票时,都将看到“致来中山朋友的一封信”的公告。

       据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官方统计显示,自2月18日上线10天以来,“致来中山朋友的一封信”的曝光量达到了692194次,资讯阅读量1342次,图片阅读量3918次,资讯总曝光量达到了697454次。

       随着返岗复工,许多“返工者”将涌回工作地,这无疑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在这个人员流动频繁阶段,防止疫情蔓延,巩固目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就必须继续做好从出行源头进行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阻断。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铁路12306,率先将防疫工作前提到了“订票”这一出行源头环节,进行落实疫情源头防控的“城市防疫接力”,也让来中山的旅客体验到温暖和安心。

       具体操作为:旅客在线搜索“中山”作为目的地车票时,就能在页面上方看见“致来中山朋友的一封信”, 通过引导旅客下载“粤省事”APP,掌握个人实际情况申报来源地区、到达时间、入住地址、工作单位、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存在疫区接触史等重要信息。在外地人员未到达之前,便获知其综合信息以及相关疫情线索,进行细致地分析,有针对性地布控,全力将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降到最低,有效避免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