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挺身而出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08 分享:

       为积极响应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动党员志愿者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排查工作的号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月3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通知,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8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行动。

       2月7日,局党组精心挑选11名优秀党员组成第一批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神湾镇G228斗门大桥、民众镇番中公路十顷大桥等重要公路关口开展工作,认真做好进入中山境内车辆司机、乘客的体温测量;对货车、7座以上客车做好车辆及乘客的二维码扫码登记工作,协助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控制体温异常者的流入,筑起一道道牢固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助力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控扩散”。

       据统计,仅2月7日当天,我局党员志愿行动队员协助检查车辆1800余台,给过往司机及乘客测量体温超3000人次。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志愿者们面对疫情防控挺身而出,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局机关党委也及时向系统各支部发出《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扬党旗、亮党徽”行动的通知》,号召各支部成立党员预备突击队,时刻应对协助配合全市或全局疫情防控统一专项行动工作,全体党员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党员带头履职尽职、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站好自己的岗,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