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四市联游 共促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分享:

       为响应中央和广东省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号召,中山携手肇庆、潮州、河源等对口合作城市,共同开展“广东人游广东·四市互动联游”活动,通过整合四市优质文旅资源,策划四市联游线路,推广四市文旅品牌,推动四市游客互访,繁荣四市文旅市场。10月19日,中山联合肇庆、潮州、河源在中山温泉宾馆举办了“广东人游广东,四市互动联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中山市政府、中山市委宣传部以及中山、潮州、肇庆、河源文旅局领导和旅行社代表、四市联游的游客、各界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出席并致辞,阐述了四市举办“广东人游广东,四市互动联游”的深刻意义及四市支持文旅企业加快复产,活跃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的决心和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关注、重视旅游业发展的迫切性,并表达了对旅游业今后持续健康发展的美好祝愿。现场500余位来自中山、肇庆、潮州、河源以及大湾区的游客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观看了具有中山文化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醉龙》和世界非遗项目《粤曲》表演,并公布了5条四市精品线路。

       中山、肇庆、潮州、河源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旅资源。本次启动仪式,开启了“广东人游广东,四市互动联游”活动的序幕,后续四市文旅部门将继续为四市的文旅企业保驾护航,通过对四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对精品线路的推广,发动四市更多的文旅企业开展游客相互输送,激发四市市民旅游消费热情,促进四市文旅市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