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安全生产月】坦洲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领域,以更加有力的执法督促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6月1日,坦洲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李军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国坚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我镇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部门、村(社区)要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印发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认真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我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二是压实责任,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也是《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印发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在这样的关键时间节点里,各部门、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构建起“大安全”生产格局。一方面,要紧盯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确保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另一方面,要迅速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项行动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好各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大对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注重典型事故的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全力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三是聚焦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结合我镇当前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尤为突出的安全生产形势,相关部门要切实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回头看”工作,盯紧大型工程,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等安全措施,严防群死群伤。要加大重点路段执法,加强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和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村(社区)要认真做好夏季防汛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查我镇内涝黑点、地质灾害点,认真落实救援物资清点和救援设备维护,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