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安全生产月logo.png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国务院安委办印发《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首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安全”。坦洲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今年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三、活动时间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至6月30日。

  (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6月1日至12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6.16“安全宣传咨询日”

  6月16日,镇安委办将牵头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参与其中,携手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集中宣传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不仅会回答广大市民朋友们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还会展示防灾减灾、安全防护等科技装备,更有宣传手册、精美礼品。

  (二) 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

  6-12月,镇安委会办公室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持续宣贯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为目标,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三)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坦洲镇将聚焦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聚焦基层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社区安全风险防范等环节,聚焦学生安全防范和学生居家生活安全教育,聚焦家庭安全隐患查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普及等,聚焦返乡创业人员、留守儿童、独居老人、伤残人士和返城复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广泛创新地开展各类内容丰富的宣传。

  (四)第九届“我安全 我健康”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比赛

  坦洲镇安委会办公室将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积极发动广大机关、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发掘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宣扬安全发展理念,歌颂安全忠诚卫士,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思路,表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理解与践行。

  (五)“点亮地标”活动

  将以坦洲镇具有地标特色的建筑物、商业圈、农贸市场作为宣传地标,同步更新各类“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主题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