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治水攻坚】压实责任,全速推进!坦洲镇治水攻坚再按“加速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市水污染治理任务,压实部门、单位、村(社区)治水责任,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加速推进全镇水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31日,坦洲镇召开水污染治理攻坚会议。镇党委书记张义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市驻镇治水攻坚组,坦洲镇治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张义强指出,当前坦洲镇治水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水污染治理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围绕接下来的治水工作重点,张义强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治水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正视存在问题,全面梳理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细化举措,协同攻坚;

  *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考核督办,严格落实部门、单位、各村(社区)的工作责任,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各部门要对市下达的攻坚任务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对工作目标进行细化分解,逐条梳理,逐项攻坚,做到每周调度、每月盘点,挂图作战;

  *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疏通攻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按照省、市水污染治理考核要求,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抢抓进度,以良好的水生态护航坦洲高质量发展。

  赵国坚提出,要充分认识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治水工作强大合力;要善于总结,展示成果,积极争取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水污染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广东省调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市治水工作有关要求,依次对下阶段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会议通报了坦洲镇治水工作进展,对中山市2023年度水污染治理考核相关文件及镇治水攻坚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局、水务事务中心,村(社区)负责人、治水工程建设单位以及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