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农创者”入选“珠江农创”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12-01 分享:

  近日,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学院“珠江农创”首期创业领军人才孵化营学员遴选面试在广州大学城智汇谷开展。经过激烈的角逐,60名农业农村创业者从16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首期孵化营学习资格,接受为期一年的孵化培训。

  录取学员来自各个地市,中山2人,其中位于我镇的中山市顺雄绿洲水产养殖有限公司85后总经理陈欣健成功入选。

  中山市顺雄绿洲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中山市坦洲镇,经营范围以养殖鳗鱼为主,以及养殖鳗鱼、生鱼、草鱼等,自有和合作养殖面积共1800亩,年产值超一亿元。公司2021年获评“中山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公司注册商标“顺鳗兄弟”在广东鳗鱼行业享有盛誉,产品竞争力属行业前列。

  乡村振兴需要创新创业型人才,农业农村创业者更是乡村产业兴旺的基础。为解决广东省农村创业者总量不足、层次不高、带动不强,专业性、系统性、持续性有所缺失等系列痛点,今年7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建设并依托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了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学院,旨在培育一批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的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珠江农创”创业领军人才孵化营便是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学院培育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孵化营实行“教、孵、投、融”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将进一步把农村农业创业者培养成为有能力、重技术的新农人,实现人才输血与造血的有机结合,让乡村振兴的动力更强劲、更可持续。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今后,坦洲镇农业部门将加大力度培养农村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培育出最优秀、最具发展潜力的农村创业者,形成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如今的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通过政策扶持和引导,坦洲镇将培养更多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农业农村创业领军人才,逐渐壮大农业农村创业队伍,拓宽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