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注意!轻视安全肆意妄为!拒不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关停重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我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坦洲镇应急管理局着手开展重点领域执法复查“回头看”行动,全面落实隐患问题闭环处置。

  8月1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在对新前进村辖区开展执法复查“回头看”行动,发现位于新前进村的某金属制品厂拒不消除4月6日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

  4月6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安监1710”专项核查时发现,位于新前进村的某金属制品厂的铝制品打磨抛光车间中使用非防爆的打破抛光电机,并使用干式砖槽巷道除尘风道进行除尘等重大事故隐患。坦洲镇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厂暂时停产停业,立即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并移交综合执法局进行处罚,该企业当时对打磨抛光车间粉尘进行清扫处置,并停用抛光机,且对除尘风道进行了封闭。  

  4月26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按照复查流程对该厂进行复查,确认抛光机已经拆除,除尘风道仍处于封闭状态。

  8月1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粉尘涉爆“百日清零”执法复查“回头看”行动,再次复查某金属制品厂,发现该厂又重新安装回之前拆除的非防爆打磨抛光机,并重新启用之前封闭的干式除尘风道,且现场就存在员工进行铝金属抛光打磨作业。

  上述金属制品厂实际控制人陈某存有侥幸心理,与安全执法人员玩起“敌进我退,敌退我继续”等轻视安全、肆意妄为的行为,漠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意践踏安全生产底线,极大地加剧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不稳定。针对该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以及拒不整改的情况,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向陈某进行警示教育,责令该企业停业整顿,并将该存在重大隐患和拒不整改的情况移交坦洲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跟踪处理,将依法依规从重从实处罚该厂实际控制人。

  接下来,坦洲镇将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复查“回头看”行动,全面落实隐患问题闭环处置,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2-08-09 10-09-58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