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警钟长鸣,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为吸取中山西环B段联石湾特大桥“4.16”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近日,坦洲镇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土地房屋征收中心)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通报了《 关于落实<中山西环B段联石湾特大桥“4·16”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的工作函》,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转发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关于印发<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工作指引(暂行)>的通知》、《转发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刻吸取惠州蒽锝科技有限公司“7·24”爆炸事故教训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理、高温天气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相关知识,进一步明确相关监督检查细节。

  目前正是高温、防汛防旱防风等多重恶劣天气高发期,对建筑安全生产带来非常大的挑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抬高工作标准,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风险“零容忍”的态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建立台账,狠抓督促整改,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负责施工现场的工管组全体人员,规划办、征收部门等各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