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在行动!坦洲镇领导带队深入开展“安监1710”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为深入推进坦洲镇“安监1710”专项行动,切实掌握企业1个实际控制人,确保7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10个步骤有序推动进行,6月23日,坦洲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率镇应急管理局深入威华鞋业(中山)有限公司开展“安监1710”行动。

  罗慧玲首先对企业实际控制人进行面谈询问,对其提出了“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行好安全生产七项职责和安全生产10个承诺”的要求,详细对照企业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核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资料及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实际控制人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企业重点防护位置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要求企业不放过一个隐患点,不忽视一个风险点,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可控。要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各个生产环节和工作岗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巡检制度,用严格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罗慧玲提出,我镇要继续深入推进“安监1710”专项行动,通过及时调整企业的安全风险评级,实现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传递到企业实际控制人。同时,持续推动各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要坚决杜绝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