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坦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6月24日上午,坦洲镇召开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动员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短板弱项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2021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副镇长戚祺聪,坦洲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7日市委农办组织召开的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2020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本次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张义强对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迅速进入迎检状态,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主动作为,攻克难点、盯紧弱点、打造亮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加强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提升“三度”知识的知晓率。农民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只有农民参与和主导的乡村振兴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要采用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乡村振兴知识,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充分激发农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要提升村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又要提升村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度和参与度。

  三要持续巩固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制定责任明确、赏罚分明的工作责任机制,促使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自觉把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以奋勇直前、不怕牺牲的战斗姿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历史担当,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ecf39eccf360bd0b9e2e357ba42d9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