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督查组到我镇开展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措施以及《广东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6月24日上午,中山市海事局三级高级主办黄威成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海事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我镇开展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罗慧玲和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查阅我镇关于《中山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安监1710”专项行动、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部署落实情况,随后针对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私人自建房四个领域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研判分析。

  督查组对锦绣国际花城商住楼、商铺及地下车库工程、坦洲镇自来水有限公司、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检查,重点抽查了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重点位置安全生产防护是否到位,并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坦洲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分析原因,将逐项整改销号。坦洲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服务和监管企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维持全镇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