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雏鸟:我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2022年6月20日,坦洲镇康泰派出所向镇农业服务中心移交一只雏鸟活体,经初步鉴定疑似为丝光椋鸟,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镇农业服务中心当日将该雏鸟送至市自然资源局森林防护科处理。

  科普:野生动物的保护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指的是野生动物的保护,三有指的是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三有动物即: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


  图片2.png

   丝光椋鸟是一种生性活泼,喜欢集群活动的一种益鸟。它们性格比较胆小,在野外很常见,喜欢成群结队,又因长相非常漂亮,它们灰白的羽毛像编制而成,很受爱鸟、观鸟人士喜欢。

  丝光椋鸟虽然很美,但是不要人工饲养哦。原因是:第一、它们被国家列为“三有”保护动物,受国家保护;其次,丝光椋鸟喜欢吃植物、果实和昆虫,这些食物在野外的环境里更容易被找到,同时在野外它们是结对觅食,所以不会有人为的伤害;再次,丝光椋鸟属野生动物,身上可能存在致病性病原。

  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常年开展野生动物宣教普法工作,配合市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各类偷捕、贩卖野生保护动物执法行动,定期开展野外巡查,多次拆除隐藏于山间野地内的捕鸟网及其配套音响设备,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