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守护百姓钱袋子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分享: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好老年人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坦洲镇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

  一、老年人专场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那些低投入,高回报,让你放心投资的,收到信息称是你亲朋好友,让你转钱的,以‘保健品’为名登记信息,免费领取鸡蛋、大米、油等都是骗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受骗。5月19日,坦洲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坦洲镇反诈骗中心,在裕洲村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现场提供咨询及推广手机拦截功能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重点对常见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冒充亲朋好友、公检法人员”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群体做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要因看中小恩小惠而落入诈骗圈套,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引导广大群众遇到诈骗行为,积极主动拨打举报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二、全方位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发动各政府单位、部门和村居,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资源载体,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线索举报方式。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学校、市场、公园、商铺、出租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微信联络群、政务工作群、朋友圈等各平台分享“投资养老项目”骗局、养老服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防诈宣传视频,向老年人揭露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多途径向社会公布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征集涉老诈骗犯罪线索。

  通过大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在镇内全方位铺开,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意识,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22-05-27 17-45-16屏幕截图.png图片7.png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