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百岁归侨说:我在坦洲挺好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6 分享:

  自1月13日,坦洲镇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以来,市镇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不分昼夜落实疫情防控,守护一方安康,留下了一个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动人瞬间。其中,发生在坦洲镇百岁归侨杨子华老人身边的故事,诠释着“生命至上,对人民负责”中国抗疫精神和担当。

  今年102岁的杨子华老人是越南归侨,回国后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在坦洲镇基层医生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2022年元旦前,市侨联一行专门登门看望,了解老人起居生活情况,并研究为其安装平安钟事宜。近期疫情以来,市镇两级侨联始终不忘归侨,将他们的人身安全及健康状况惦记在心,特别是子女远在澳门的杨子华老人,更是分外牵挂。

  近日,带着市侨联的嘱托和惦念,坦洲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率领镇侨联会到坦洲镇百岁归侨杨子华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向他送上市侨联、镇党委、镇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罗慧玲与杨子华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的心声诉求和意见建议,专程协调新前进村安排便民核酸检测组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上门对他进行核酸检测,并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侨界人士热心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坦洲镇抗击疫情的故事。

  看到侨联“家里人”又来“送温暖”,杨子华老人十分高兴,连声说“我在坦洲挺好的!”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表示,将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足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老人声音洪亮。

  据了解,岁末年初,市镇两级侨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既有为侨工作数十年的老侨务工作者,也有困难的归侨侨眷。这些“走心”活动,营造了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加深了与归侨侨眷的联系,增强了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10.png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