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服务惠万家,企业暖心赠牌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8 分享:

  2022年1月10日下午,中山市优越城购物中心向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赠送了一面印有“悉心指导、促进企业发展;秉公执法、筑牢食品根基”的牌匾,对食药所为优越城入驻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优越城购物中心顺利开业表示衷心感谢。

  一、便捷审批办证服务,疏通企业开业前障碍

  开业前期,食药所以“便捷审批办证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为目标,建立微信群,随时解答问题,积极与优越城购物中心物业方交流沟通,及时了解餐饮企业需求,并视频验收,高效有序地推进证照办理。例如,针对入驻企业不熟悉办证流程及要求细节的问题,食药所与物业方建立协调机制,通过发放申报流程手册,配备审批工作人员解答和跟进,为商户办证指路。切实落实便捷化审批服务,予以优先审批,集中审批,全力缩减审批时限,让企业少跑腿,助力优越城购物中心顺利开业。自今年10月份起,食药所组织人员先后20余次到达优越城购物中心上门指导服务,为超过50家商户办理好《营业执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

  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顾客“碗筷上”的安全

  坦洲镇食药所对坦洲镇优越城购物中心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证照审批便捷化“绿色通道”,但是对食品安全工作绝不松懈,组织人员现场对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集中评审工作,确保餐饮企业经营行为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一是规范餐饮操作流程,对餐饮店的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仓库原材料、人员健康等情况详细审核,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二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店必须下载“食安快线”APP,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经培训合格方可上岗。三是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餐饮单位人员必须落实佩戴口罩、每日体温检测、店内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落实投诉举报机制,维护群众合法的权益

  按照“提速提质、突出效能”的方针,建立受理投诉的快速反应机制,保证投诉纠纷处理“快、准、严”。一方面,畅通12315投诉举报受理,及时办理“12345”电话转办事项,另一方面,对违法行为及时核查、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双方合法权益。同时,近日国内多城市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食药所督促优越城购物中心物业方必须落实进场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一面小小的牌匾,是认可,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下一步,食药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坦洲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